您的位置: 首页 >黄历生活 >家居 >墙壁开关插座怎么接◎安装要注意什么呢
墙壁开关插座怎么接◎安装要注意什么呢
更新时间:2024-04-16 14:05:41

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,现在家家户户之中的电器产品也越来越多了。而墙壁开关插座便是控制与延续家用电器产品的必要设备。但是问题来了,墙壁开关插座怎么接呢?它们的安装需要注意什么呢?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具体解答一下这两个问题,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看看吧!

  墙壁开关插座怎么接

  1、墙壁开关插座如果是用来控制电源通断的话,其接线方法为:先将为线接入开关的火线进线口,再将它与两孔插座的火线接线口相联接,然后再将零线接入插座的零线接线口即可。

  2、如里插座不用开关控制,其开关只控制灯具,那么接线方法为:把火线接入开关的火线进线口,再将它与灯头的一个接线端子相联接,把零线接入灯头的另一个接线端子,开关与灯形成一个回路即可。

  墙壁开关插座的安装要注意什么

  1、不能将它安装在可燃物体上,万一可燃物体燃烧,会把开关插座的外套烧坏,从而导致线芯露出,水汽进入,就会造成短路,甚至引发火灾。

  2、墙壁开关插座要安装消弧装置,这样才能避免因可燃气体泄漏而引发火灾或爆炸的可能。

  3、它的安装有明装和暗装之分,明装不能低于1.8m,暗装不能低于0.3m,厨房和卫浴间的插座要高于地面1.5m,空调插座要高于2m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