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黄历生活 >教育 >2023计算机类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◎毕业做什么工作
2023计算机类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◎毕业做什么工作
更新时间:2024-04-19 04:49:08

  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最对口的就是做测试、研发类相关工作,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开发、系统维护等工作,技术含量比较高,需要不断实践才能越做越好。短期内社会需求依然很大,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宽广。

  2023计算机专业毕业找什么工作好

  计算机专业工作方向1.网络工程方向

  于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、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从事技术开发工作,或于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、维护等工作。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。

  计算机专业工作方向2.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

  为政府、国防、军队、电信、电力、金融、铁路等部门的计算机网络系统、信息安全领域进行管理和服务。这个就业方向的毕业生也不再少数,但相比于网络工程就业方向,政府。国防部门学历要求很高。

  计算机专业工作方向3.软件工程方向

  于国内外众多软件企业、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、教育部门等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、教学、科研及管理等工作。是个较为不错的就业方向。

  计算机类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

  首先,从近些年计算机专业整体的就业情况来看,计算机大类专业的就业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,不仅研究生的就业情况比较不错,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的整体就业情况也比较理想。

  从细分计算机专业的就业情况来看,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软件工程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这三个专业的就业表现更好一些,但是结合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,未来物联网、人工智能、智能科学与技术、信息安全、网络空间安全、数字媒体技术这些新兴专业的就业潜力也会比较大。

  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前景与产业发展前景是有紧密联系的,当前计算机专业产业领域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开发端,所以计算机专业的同学要想有更强的就业竞争力,一定要重视编程能力的培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