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黄历生活 >家居 >开关要怎么选
开关要怎么选
更新时间:2024-04-25 00:21:29

  在生活中电是必不可缺的,假如没有了电,那么生活将不可想象。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帮助,只要有电的地方就会有开关。选购一款质量好的开关非常重要。那么开关要怎么选呢?怎样才能挑选到合适的开关呢?

  开关要怎么选

  一、设计

  我们在使用开关插座的时候常常会遇到这样的烦扰,就是因为两个插口之间的间距较小,插上一个三头插座后,两头的手机充电器就不能同时使用了,处女座的强迫症伤不起啊,有没有?所以我们在选择插座时选择大间距的,用起来比较方便。

  二、接线

  开关插座电源线松动会伤害电器寿命与使用,甚至造成危险事故。所以要选择大空间的设计,粗细不同的电源线都可以接入,避免出现松动脱落的危险。

  三、使用寿命

  一般来说正常开关的使用寿命需要达到四万次,这也是国家标准,的开关插座的质量好,使用寿命也长,有些品牌的开关插座的使用寿命,可以达到国家标准的2倍。

  四、材料、材质

  开关插座里的铜片就相当于它们的心脏,也决定了它的使用寿命。一般的开关插座使用的多是裸铜件,但是它们不耐磨、容易生锈,长期使用的话,导电导热性能会下降,这样使用寿命不会很长,长此以往还容易出现烧坏的问题,有安全隐患。

  五、防雷功能

  线路老化、质量问题等,在雷雨天气都容易引起安全问题,每每到雷雨天大家用电可能都会提心吊胆的,随着科技的发展,一些品牌的产品有三重防雷技术的,打雷的时候,防雷技术可以阻断雷电引起的高电压、强电流和超高温,比较让人放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