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黄历生活 >美食 >5月脆李子是什么时间成熟
5月脆李子是什么时间成熟
更新时间:2024-04-19 14:23:58

  五月是春天,也是水果收获的季节。平时很多人挑食,不爱吃蔬菜,所以水果也能吸收维生素C!但是你要配着吃,不代表你不吃蔬菜。毕竟蔬菜营养丰富。脆李子也很受大家的欢迎,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5月脆李子是什么时间成熟。

  一、5月脆李子是什么时间成熟

  五月脆李每年五月成熟,也就是端午节前后。果实外表光滑,生吃的时候很容易把肉和核分开。脆李营养丰富,口感极佳,脆而纯甜,肉质细嫩,香味浓郁,回味甘甜。

  二、五月成熟的脆李有哪些

  1.青脆李

  青脆李属于晚熟李品种,核与核分离,核小。味道很甜,微酸但不明显。主要适合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种植。果实在国历8月中旬至9月上旬成熟,广泛分布于四川、重庆、贵州等地,但主产区为四川茂县、汶川、阿坝等地。它是一个成熟的李品种。青脆李对土壤要求不高,但抗水性较弱,最好选择土层较深、无积水的土地种植。如果土层较浅,就要改良土壤或者挖个大坑种植。

  2.脆红李

  脆红李是四川品种。其特征与青梅相似。它的外表是深红色的,脆脆的,与核分离。主要种植地区都在海拔1000米以上,高海拔地区最好。多分布于四川、重庆、贵州等地,但主产区为四川茂县、汶川、阿坝。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优良李品种,脆红李也是晚熟品种,果实成熟度与青脆李相同。

  3.凤凰李

  凤凰李属于早熟李苗品种。其果实在国历6月中下旬成熟且大,单果重45至65克,而青脆李、脆红梅的单果重一般在35至45克之间。凤凰李含糖量高,味甜,是我国优良的李品种。凤凰可以在海拔2100米以内的地区种植,山区最好。凤凰的抗水性也很差,选土的时候要注意。

  看了上面小编介绍的五月熟脆李的品种,你知道五月熟脆李的所有品种吗?很多时候,我们喜欢这些酸酸甜甜的东西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开胃。春暖花开的五月,很多地方都在卖脆李子。你会不会想到脆李像小编一样不由自主地流口水?